close

10/20 MLB 分析

 

賽事編號5003: 舊金山巨人(+1.5)@聖路易紅雀(-1.5)

比賽時間(台灣時間): 10/20,08:00

讓分盤賠率:  客隊勝 1.57  主隊勝 2.02

不讓分盤賠率:  客隊勝 2.06  主隊勝 1.55

大小盤賠率(7.5):  大分 1.72  小分 1.82

 

2012 MLB季後賽已經逐漸接近尾聲,美聯冠軍已在今天清晨出爐,由老虎隊以4:0橫掃洋基,率先拿下世界大賽的門票。而國聯冠軍賽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以外卡資格打進季後賽的紅雀隊,今天也已經取得了系列賽3:1的聽牌優勢,明天將是紅雀隊能否跟上腳步順利拿下世界大賽門票的關鍵一役。

兩隊派出的先發投手分別是,紅雀隊的Lance Lynn以及巨人隊的Barry Zito。Lynn亦是此系列賽第一戰的先發投手,當時他只投了3.2局就被擊出5支安打掉了4分,表現不盡理想。雖然Lynn在例行賽擁有突出的成績,18勝7敗、自責分率3.78,但一到了季後賽卻完全走樣,在7.1局的投球中被擊出9支安打,包括3支的全壘打以及4次的保送,共掉了7分,自責分率高達8.59。但畢竟他還是個去年才上大聯盟的二年級生,如何面對季後賽的強大壓力正是他所面臨的問題,所以實在是不敢對他明天的投球有太多的苛求。另外,巨人派出經驗老到的Zito,曾經是個叱吒風雲的王牌投手,並以單季23勝之姿勇奪賽揚獎的傳奇人物,如今卻都成了過往雲煙。但今年似乎有了稍稍的回春,戰績15勝8敗、自責分率4.15,已是他加盟巨人隊後,單季最多勝的一年,然而在季後賽的表現卻也是慘不忍睹,僅在分區系列賽中先發面對紅人,投了2.2局,被擊出4支安打以及4次的保送,掉2分就提早下班了。最終控球仍是Zito所面臨的最大問題,且要壓制目前正火熱的紅雀隊,絕對有一定的難度!

在兩隊先發投手都缺乏穩定度的情況下,士氣高昂且握有聽牌優勢的紅雀隊佔了上風,在加上第五戰的主場優勢,紅雀也絕對不會想把戰線拉長,讓巨人有回家反撲的機會。而且紅雀近期的得分效率極高,此系列賽前4戰,共擊出31支安打,獲得9次保送,得了18分;而巨人共擊出34支安打,獲得12次保送,卻只得了15分。呈現出安打、上壘比較多,但得分卻少的情況,因此關鍵時刻的重要一擊,才是擊敗對手的致命武器!

 

個人推薦:讓分盤 主隊勝不讓分盤 主隊勝大分

---比賽結果: 巨人@紅雀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