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中華職棒acer紅白明星對抗賽

2013 CPBL ALL-STAR GAME

2013中華職棒acer紅白明星對抗賽,將於7/277/28於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

未命名  

 

中華職棒大聯盟明星賽(CPBL ALL-Star Game),又稱中華職棒大聯盟紅白明星對抗賽,於1990年首度舉行,效仿美國與日本職棒,於球季中舉行,選手陣容由球迷來票選,組成兩支明星隊伍來對抗,讓職棒選手在沒有例行賽勝負壓力下,能夠盡情的表現並與球迷同樂。

而每年的明星賽總是有不同的噱頭,從最一開始,紅白兩隊需分別在北中南三地進行三場對抗賽,並以上半季排名來做為分組的依據。1991年之後開始以前一年度成績分組對抗,1992年加入全壘打大賽,1993年將對抗賽改為一場並開始頒發MVP的獎項,1998年開始有跑壘大賽,再到1999年之後開始採用南北區域對抗形式分組,除了2001年以球齡作為分組依據,組成老將新秀世紀對抗賽,以及2004年以前一年度戰績分組外。

而今年(2013),中職24年明星賽也不同一往,為了增加明星賽的趣味性,改成混合的方式,先讓網友票選各個守備位置的人氣王,票選出前兩名列為兩隊的先發,在於「明星賽特別選秀會」由紅白兩隊的總教練選秀,其餘的球員則由總教練推薦的方式加入出賽名單,所以不管在職棒哪一隊,球員們都可能在明星賽一起當隊友。

 

補充說明:
【明星賽特別選秀會-選拔辦法】
()   由紅、白兩隊總教練做為球團代表參加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
()   每個守備位置經球迷票選出的人氣第一、二名選手為先發的保障名額,於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中由紅、白兩隊總教練決定所屬球隊。
()   除外野手,同一守備位置,當某一隊總教練選擇A時,B則自動進入另一隊。
()   外野手由總教練逐一選出。
()   球員選拔順序: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當天以抽籤方式決定選拔順序。
其餘非先發選手,於總教練會議中由四隊總教練自具有選拔資格之選手名單中選出,並於選秀記者會後一同公布。

 

【特別選秀規定說明】
⊙由明星紅白隊伍代表抽選順位後,將以S型方式交替選秀。
⊙每輪先選秀的球隊可任意挑選各守備位置一名選手(外野手除外),則另一名球員自動歸予他隊。
⊙若先選秀的球隊選擇外野手,另一隊則必須挑選一名外野手。 

2013中華職棒acer紅白明星對抗賽比賽陣容

 

紅隊
總教練:洪一中、徐生明 
教練團:林振賢、吳俊良、馮勝賢            

明星紅隊

陳鴻文99

高志綱34

1B

彭政閔23

2B

郭嚴文21

3B

余德龍61

SS

陳鏞基13

OF

高國輝28

OF

詹智堯 8

OF

張志豪 7

DH

周思齊16

 

替補陣容:                                                   

曾兆豪

王豐鑫

雷力

波拉斯

希克

林英傑

陽建福

黃浩然

林琨笙

鄭達鴻

2B

陳凱倫

2B

鄭兆行

3B

林智平

SS

林瑋恩

OF

鍾承佑

 

白隊
總教練:中島輝士、謝長亨
教練團:羅國璋、紀藤真琴、王金勇

 

明星白隊

林晨樺11

林泓育11

1B

林益全 9

2B

陳江和31

3B

黃仕豪 8

SS

林智勝31

OF

張正偉 6

OF

胡金龍15

OF

張建銘66

DH

陳金鋒52

 

 

 

 

 

 

 

 

 

 

 

 

替補陣容:

官大元

林煜清

真田裕貴

增菘瑋

邱子愷

傅于剛

廖文揚

羅錦龍

王俊杰

陳俊輝

3B

林志祥

SS

王勝偉

OF

郭俊佑

OF

鄧志偉

DH

張泰山

 

 

 

 

 

 

 

 

 

 

 

 

 

 

 

 

 

另外,恰恰-彭政閔從2001年菜鳥開始,連續13年入選明星賽先發球員,創下中華職棒的新紀錄,而今年恰恰得到1,234,305票,是史上最高,更是蟬聯人氣王9連霸的寶座。

 

附註:
曼尼選手離隊退出明星賽,先發位置由陳金鋒頂替
林智勝選手因車禍受傷無法出賽

 

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

 

比賽方式:
依賽前抽籤之分組表進行PK戰,每位選手有10次失敗機會,10次失敗內所擊出的全壘打數即為該選手的成績,優勝者即可晉級下一輪比賽。每一輪均有金球,於第九個出局數出現時使用,前兩輪只有一次金球機會,決賽時,金球無次數限制。(每回比賽每位選手均有3次試打機會)

 

附註:
比賽皆以全壘打數最多者為獲勝標準,如遇相同者,已先擊出者獲勝,若成績再相同,則進行驟死賽,輪流擊球,以先擊出者獲勝。

比賽獎金:
冠軍:100,000
亞軍: 20,000

 

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比賽陣容

未命名2  

名單遴選:
2011-2012年冠軍-鍾承佑以及截至6/30全壘打數累計前三名的選手為保障名額,另由聯盟推薦有長打實力或具備潛力的選手名單,並請求團從中選出,共八名選手參賽。

 

 

中華職棒公益金球全壘打大賽

 

說明: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與中華職棒合作推出「打金球送愛心」,透過理事長彭政閔的號召下,有13位球員參與本是公益全壘打打賽。每人有3球機會,只要擊出1支以上全壘打,聯盟就會捐出1萬元。
參與選手:

 

選手姓名

餵球投手

鄭乃文

陳江和

張正偉

羅國華

王勝偉

馮勝賢

周思齊

陳江和

詹智堯

郭永維

郭嚴文

陳江和

郭岱琦

周廣勝

林琨笙

高挺耀

彭政閔

陳江和

買嘉儀

--

高國慶

周廣勝

胡金龍

李居明

 

中華職棒跑壘大賽

比賽方式:
兩隊分別安排4位選手於本壘及二壘,明星紅隊由本壘出發,明星白隊由二壘出發,選手必須通過一壘或三壘後至下一壘包完成交棒,先完成八位選手跑壘支球隊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