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職  
 

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Asia Series 2013)是亞洲職棒大賽的第7屆賽事,預計於20131115日至1120臺灣臺中市臺中洲際棒球場、與桃園縣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

923日下午,中國棒球協會來函,表示因組隊問題無法前來參賽。中華職棒在獲得中國棒協該訊息後緊急通知各參賽聯盟,並立刻連絡本年度歐洲棒球聯賽冠軍隊(義大利職棒聯盟所屬 Fortitudo Bologna波隆那隊)並邀請參賽。此屆的參賽隊伍共6隊,包括中華職棒的冠亞軍球隊,初登場歐洲聯賽冠軍,以及日本、南韓、澳洲的職棒總冠軍隊。

參賽職棒隊伍

聯盟

球隊

資格

主場

中華職棒大聯盟

 統一7-ELEVEn

2013年中華職棒冠軍

臺灣臺南市立棒球場

中華職棒大聯盟

 義大犀牛

2013年中華職棒亞軍

臺灣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臺中市洲際棒球場

日本棒球機構

 東北樂天金鷹

2013年日本棒球機構冠軍

日本仙台市宮城球場

韓國棒球委員會

 三星獅

2013韓國棒球委員會冠軍

韓國大邱市民運動場棒球場

澳大利亞職棒聯盟

 坎培拉騎兵

2012-13年澳大利亞棒球聯盟冠軍

澳洲坎培拉納爾邦達棒球場

歐洲棒球聯賽

 波隆那

2012歐洲棒球聯賽冠軍

義大利波隆那Stadio Gianni Falchi球場

 

A

名次

球隊

勝率

勝差

得分

失分

1

統一7-ELEVEn

   

     

2

三星獅

   

     

3

波隆那

   

     

B

名次

球隊

勝率

勝差

得分

失分

1

義大犀牛

   

     

2

東北樂天金鷹

   

     

3

坎培拉騎兵

   

   



 

參賽隊伍介紹

 

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

統一獅   

統一7-ELEVEn簡稱統一獅,由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在20131019兄弟象宣布尋求出售、最慢2014底將易主或解散後,統一獅也將成為中華職棒開創至今唯一碩果僅存的元老球隊。統一獅於聯盟開幕戰中擊敗兄弟象,成為中華職棒首支獲勝球隊。

統一獅戰力穩定,除2002年與2010年屈居墊底外,每年的年度戰績排名皆在前三名之內,目前也是中華職棒最多勝場、最高勝率、參與季後賽次數最多、全壘打最多,和拿下最多季冠軍跟總冠軍的球隊,同時也是2013球季總冠軍

 

成立於1989年,當時的「統一獅隊」為中華職棒創始球團的其中一員,在1999年宣布認養台南棒球場。1995年受邀參加由當時日本大榮鷹隊主辦的「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被喻為亞洲職棒大賽前身),並擊敗了大榮鷹隊(1:0)和韓華鷹隊(3:1),取得冠軍的好成績,也是至今台灣單一球隊赴外參加國際賽事的唯一冠軍

 

隊史曾八度獲得總冠軍的統一7-ELEVEn獅隊,在第三屆(2007)、第四屆(2008)、第五屆(2011)都代表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曾在第四屆拿下第二名佳績,本屆再次獲得代表權為中華職棒聯盟在亞洲職棒出賽最多次的球隊

 

 

華職棒義大犀牛:

義大犀牛  

義大犀牛隊經營者為義聯集團,以台中市高雄市作為雙主場,經營事業體為義大職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興農牛,為2013球季亞軍。

目前官方認定主場為臺中洲際棒球場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高雄市為義联集團總部所在地,所以選定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但是球隊的前母企業-興農集團位於臺中市,為了顧及中部地區的球迷,所以選定臺中洲際棒球場為中部的主場。

 

義大犀牛隊於20121217日成軍,吉祥物選用犀牛作為球隊象徵。第一年球季就透過選秀補進旅外好手,準備深耕高雄,打造球隊新氣象。承襲義聯集團的四大經營理念「創新、成長、責任、永續」,義大犀牛於成軍第一年就獲得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並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成軍第一年就拿下季冠軍的新球隊

 

義大犀牛前身興農牛隊,曾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2005)亞洲職棒大賽,『火哥』張建銘擊出賽史第一支全壘打、拿下第一座單場MVP,均在歷史上留名。義大犀牛成軍第一年即取得參賽資格,實戰表現令人期待!

 

 

 

日本東北樂天金鷹:

樂天金鷹  

 

東北樂天金鷲Tohoku Rakuten Golden Eagles2004成立,2005加入太平洋聯盟。

樂天金鷹於2005年成軍,是日本職棒現有12球團當中資歷最「年輕」的球隊。成軍前兩年樂天由於體質不佳,接連墊底,不過經過多年的努力,逐年攀升,2009年首度打進A級。2013年在名監督星野仙一的帶領下,樂天更上一層樓,一舉打敗巨人軍奪下日本總冠軍,為遭受地震災害的日本東北地方帶來無比的勇氣。

 

樂天金鶯隊也是來台灣參賽得隊伍中唯一有台灣選手加盟過的球隊,分別是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的林英傑,以及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林恩宇,但兩人去日北發展的並不順遂又回到中華職棒繼續奮鬥。陣中投手田中將大在今年完成了跨季30連勝的佳績,使得樂天金鷹成為本屆賽事最受矚目的球隊之一,雖然在冠軍賽第六戰中斷連勝紀錄,但在第七戰依舊上場救援並幫助拿下隊史首次的日本第一。

 

 

韓國三星獅:

三星獅  

三星獅(韓文삼성라이온즈英文Samsung Lions主場為大邱市民運動場棒球場,三星獅目前為韓國職棒勝場數最多的球團,成立於198223,從1985年至今拿下七次總冠軍,並四度代表韓國職棒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最佳成績則是2011冠軍

 

1982年與韓國職棒同時創立的『三星獅子隊』,是為韓國創始球團之一,創隊以來曾七度贏得年度總冠軍。三星曾在2004年來台與兄弟象進行三場友誼交流賽,並四度代表韓國職棒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最佳的成績是2011年於台灣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在該年三星獅獲得冠軍。今年第五度參與亞洲職棒大賽,為韓國職棒中參與亞職賽事經驗最多的球隊

 

 

澳大利亞職棒聯盟坎培拉騎兵:

坎培拉騎兵  

澳洲棒球聯盟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簡稱ABL聯盟由澳洲棒球協會美國職棒大聯盟澳洲政府共同出資成立,由澳洲棒球協會管理。坎培拉騎兵2012-13球季總冠軍

坎培拉騎兵隊位於雪梨西南方280公里的坎培拉市(Canberra)。連續兩年的墊底後,2012-2013球季大發神威,奪得澳洲聯盟的第一名。季後賽也趁勝追擊,直落二擊敗連續兩年參加亞職的Perth熱火隊,奪取冠軍杯 Claxton Shield。隊中明星二壘手Adam Bushchini本季打擊無人能擋成為澳洲聯盟的第一位三冠王,球隊封王他功不可沒。今年坎培拉騎兵將代表澳洲聯盟出席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企圖以強大的打擊火力爭冠。

 

歐洲棒球聯賽波隆那:

波隆那  

義大利棒球聯盟所屬波隆那隊Fortitudo Bologna在本次亞職賽中國不參加的情況下,改由歐洲聯賽冠軍義大利波隆那隊參加,波隆那隊今年完成歐洲盃的二連霸,更是最近4年來第三次奪冠,可以說是現今歐洲職業棒球最強的勁旅。今年6月義大利波隆納隊以七戰全勝的姿態,拿下歐洲棒球聯賽冠軍,完成二連霸,這支球隊歷史悠久,從1953年成軍,已經有50年歷史。
波隆那隊在義大利聯賽拿過八次總冠軍,今年戰績也是非常優異的288敗,今年在歐洲盃封王則是隊史上第五次,波隆那隊的球員主力大多是義大利裔的美國人,今年為了參加亞職大賽,還特別徵召兩位美國籍的洋將投手,分別都是今年在美國獨立聯盟有不錯的成績。

 

 

資料來源:

 

亞洲職棒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asiaseries.org/2013/default.aspx

亞洲職棒大賽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PtxPuT1tY(2013

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http://zh.wikipedia.org/wiki/2013%E5%B9%B4%E4%BA%9E%E6%B4%B2%E8%81%B7%E6%A3%92%E5%A4%A7%E8%B3%B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