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編號:5109 明尼蘇達灰狼(+14.5)@休士頓火箭(-14.5)

比賽時間(台灣):2013/03/16 a.m.8:00

讓分盤賠率:客勝 1.77 主勝 1.77

不讓分盤賠率:客勝 7.15 主勝 1.01

大小分盤賠率(208.5):大分 1.72 小分 1.82

近期灰狼隊的近況不佳,在幾場作客的賽程中皆無力得勝,儘管陣中當家控球後衛Ricky Rubio在近五場以場均8.8次的助攻活絡整隊的傳導節奏,但是慘淡的命中率依舊是個無解的難題。在近五場內,灰狼隊的平均FG為43.28%,而三分球則是慘不忍睹的31.82%,相較於他們讓對手投出的場均FG為45.9%的高命中率,還外加場均37.92%的三分球命中率,光是三分球就讓灰狼隊在還沒打之前就賠上了18.1分。而禁區的得分差平均要輸對手5.2分,這也是禁區的幾名大將因傷缺陣導致的缺口,也因如此,當灰狼隊對上偏重禁區攻擊的球隊時往往只有輸球的份。唯一值得嘉許的是因場上至少會有兩名控球後衛在場上控制節奏,讓團隊失誤平均要比對手少了2個。目前因為原先的得分主力Kevin Love因傷缺陣,導致得分重擔要由後場球員一肩扛起,但是灰狼隊的後場球員大多都是傳導優於進攻的傳統型後衛,因此攻勢一直無法具侵略性,這也是在拉鋸戰時常常會後繼無力或是進攻大打擺子的主因。目前的灰狼隊就像是貧民版的洛杉磯快艇隊,盡管不時會有令人驚艷的Lob City表現,但卻沒有快艇隊的防守及韌性,如果主力球員持續傷停,那麼灰狼隊後續戰況只會更加慘烈。

而休士頓火箭隊近況平平,但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為止,他們在主場已經有7連勝的佳績,主場勝率更是達到了70%,因此主場戰對於火箭隊而言可說是進補的大好機會。而禁區攻勢不太靈光的火箭對自然就十分偏重於三分球攻勢,根據近五場資料統計,只要火箭隊的三分球命中率高於40%,勝率高達75%,這點是決定這場賽事走向的最大因子。相信有許多球迷都會將James Harden持球時間過長造成攻勢停滯做為輸球因素,但其實比較主客場的數據可以發現,Harden在主場時出手次數僅平均8.5次,而命中率高達53.55%,且也更加願意分享球權。

只要正常發揮,火箭隊要拿下勝利是十拿九穩的。但是假若碰上了Close Game那麼戰況可能就會不明朗,畢竟過去在面對到Close Game時,火箭隊幾乎會交給Harden做一對一單打,但失誤次數高於成功次數,這點要十分注意。

個人推薦:

讓分盤:客勝

不讓分盤:主勝

大小分盤:大分

勝分差:6~10分

 最後比數:100:108 休士頓火箭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