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全壘打大賽(Home Run Derby)

160x90_HRDlogo_nxohucwf  

 

全壘打大賽起源於1985年,至今已經舉辦了29屆,這近30年來的全壘打大賽最高記錄為2005年費城人Bobby Abreu的41支

 

而賽制規則歷年來也不斷改變,最新的比賽方式由2014年開始實施:今年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的2名隊長可以比去年各多挑1名球員,兩聯盟合計共10人參賽,這10名球員將進行總共四輪的比賽,首輪每名球員有7個打擊出局數可以消耗(p.s.這打擊出局的定義為只要球打擊出去不是全壘打即算一個出局),兩聯盟各淘汰最後2名的球員,第二輪開始則分為兩聯盟進行兩兩對戰的單敗淘汰賽。首輪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球員可以直接晉級第三輪,另外2名球員在第二輪對戰,獲勝者晉級第三輪,與直接晉級的首輪第一名競爭最終輪的冠軍賽門票。 

 

2014年的全壘打大賽將在7/14早上8點舉行,國家聯盟以及美國聯盟的隊長分別為科羅拉多洛磯隊的Troy Tulowitzki以及多倫多藍鳥隊的Jose Bautista,參賽球員如下:

美國聯盟方面,由多倫多藍鳥隊的Jose Bautista擔任隊長,2010和2011年拿下全壘打王的包爺,目前全壘打表現為還算平平的17支,第一次擔任隊長會有什麼精彩的表現嗎? 來自奧克蘭運動家的古巴巨砲Yoenis Céspedes,雖然開季至今全壘打數不多只有14支,但別忘記他是去年2013全壘打大賽的冠軍唷!今年再度來挑戰,是否能夠衛冕成功呢? 巴爾地摩金鶯重砲手之一,也是陳偉殷隊友的Adam Jones,明星賽之前打出16支全壘打,時時幫助殷仔提供火力是否也能在全壘打大賽有好的表現? 地主隊明尼蘇達雙城的希望Brian Dozier受邀參加全壘打大賽,賽季至今雖然只有16支不算突出,但背負地主球迷的期望Dozier又會有什麼驚人的成績嗎? 來自奧克蘭運動家的Josh Donaldson,開季至今20支全壘打是隊中最多的,這位麥當勞先生(誤)首次入選會有什麼表現呢?

 

●國家聯盟可說是重砲雲集啊!由科羅拉多洛磯隊的Troy Tulowitzki擔任隊長,開季至今18支全壘打勝過美聯陣容,曾締造完全打擊(2009.8.10)的他在全壘打大賽也能有好表現嗎? 辛辛那提紅人的Todd Frazier曾經為了一位患有唐氏症的小球僮打出全壘打,讓人感受到他溫馨的一面,而他也能用這溫暖人心的力量將球轟出全壘打牆嗎?

 

(Todd Frazier為唐氏症球僮Ted Kremer擊出的全壘打)

 

雖然最近幾場比賽的全壘打產量下降,但洛杉磯道奇隊的Yasiel Puig仍會不時來一隻大的,眾人最為知道的是他那怪物般的外野長傳能力,許多跑者都體驗過他可怕的「雷射肩」,而Puig在全壘打大賽又會像他在防守上一樣有驚人之舉嗎? 2年前因為受傷而無法入選,今年邁阿密馬林魚的Giancarlo Stanton終於能打全壘打大賽,才24歲的Stanton開季至今已經有21支全壘打,雖然才排名全聯盟第四(金鶯Nelson Cruz-28支、白襪Jose Abreu-27支、藍鳥Edwin Encarnacion-26支),但看得出來前途無可限量,他的全壘打能跟潛力一樣不斷增上升嗎? 過去明尼蘇達雙城隊MM打線之一的Justin Morneau,雖然近兩年輾轉而到了科羅拉多洛磯隊,但回到這當初的老東家球場,會讓老球迷再度看見他當初在MM打線的驚人能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