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

MLB All-Star Game

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通常於每年7月中旬舉辦,但比賽日期並不固定,在整個賽季緊湊的162場比賽之間特別設立「全明星週」,讓大聯盟球員們可以在這一個禮拜中好好放鬆一下,享受歡樂愉快的氣氛。全明星週共由三項活動組成,分別是小聯盟潛力新秀齊聚的「未來之星對抗賽」、各隊重砲頂尖對決的「全壘打大賽」、以及眾星雲集,最後壓軸的「全明星賽」!

今年全明星週將於臺灣時間7/14 - 7/16於明尼蘇達雙城隊主場Target Field舉行,這是雙城隊隊史第三度舉辦(前兩次分別是1965以及1985年),睽違了近30年爭取到全明星賽主辦權,這也是雙城隊2010年啟用新球場Target Field的第一次明星賽。

 

 

未來之星對抗賽(All-Star Future Game)

1

未來之星對抗賽從1999年首度舉辦,由Baseball America雜誌、MLB官方以及大聯盟30支球隊組成委員會,共同選出兩支球隊各25位球員,分別為由美國籍球員組成的「美國隊」,以及其他各國球員組成的「世界隊」進行比賽。

在比賽方式上,若當年明星賽在美國聯盟球隊主場進行,則採用指定打擊的制度;若在國家聯盟球隊主場,則投手必須上場打擊。賽制方面一場比賽以進行9局為原則,若打滿9局雙方仍為平手時,則可延長2局。另外因為小聯盟投手們較為年輕,為保護其手臂,因此規定每一任投手投球局數不得超過1局。

在過去15屆的未來之星對抗賽中,美國隊拿下9次勝利略勝於世界隊。         

今年2014未來之星對抗賽將在臺灣時間7/13凌晨5點舉行,以下為今年的球員名單:

2   

從1999年第一屆至今,已經有11台灣旅美球員參加過未來之星對抗賽囉!

其中不乏眾所皆知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小曹」曹錦輝、「建仔」王建民等選手,其中胡金龍、林哲瑄更在2007、08年拿下MVP,羅嘉仁還在2009年拿下勝投。而今年沒有任何臺灣球員入選,也中止了連續7年有旅美球員參加的記錄,希望在未來有更多在小聯盟奮鬥的台灣小將能獲得肯定,進入這新秀匯集的未來之星對抗賽。

以下為歷屆旅美球員參加過未來之星對抗賽之名單─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