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Home Run Derby (全壘打大賽)

 

起源於西元1985年,至今擁有將近30年的歷史,而其中的規則玩法經過了無數次的修改,最新的比賽方式自2006年起實施:由八名參賽選手依序出場,取第一輪擊出最多支全壘打的前四名晉級第二輪,而在第二輪中所擊出的全壘打支數,將與第一輪的數量合併計算,取較多的前兩名進入最終的決賽,而在決賽中,擊出最多支全壘打的贏家,就是該年度的「冠軍」。而參賽選手自2011年起,由美聯及國聯的指定隊長,選出自己聯盟中的三名球員參賽,總計一個聯盟共4名選手參賽。

 

今年的「全壘打大賽」將於台灣時間7月16日(二)早上八點舉行。參賽球員名單如下:

 

※今年的美聯隊長再度由Cano擔任,Cano也連續三年參加全壘打大賽,且連兩年擔任隊長。在2011年首度參賽,就擊出32支全壘打,奪得『全壘打王』。但去年卻在擔任隊長的壓力下以0支收場,今年將是他捲土重來、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隊長角色的好機會;金鶯隊的重砲手Chris Davis在明星賽前的95場比賽中,就擊出了37發全壘打,遙遙領先全大聯盟。今年首度參賽的Davis,還沒上場就已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小王子Prince Fielder是這次參賽球員中經驗最豐富的,今年已經是Fielder第五次參賽,且在2009年及去年分別拿過兩次的『冠軍』,歷史上排名第二,僅僅落後拿過三次冠軍的「Ken Griffey,Jr.」,今年若能順利連霸,將追平此項紀錄;最後一個名額由古巴飛彈Cespedes雀屏中選,被譽為古巴最具代表性的強打者,即使這兩個球季的全壘打數不如預期,但擁有兇猛爆發力的Cespedes仍然不容小覷。

 

※國聯隊長由地主大都會隊的當家球星David Wright擔任,第二度參賽的Wright,曾在2006年獲得亞軍。今年在自家主場出賽,又背負著隊長的責任,當然希望能將『冠軍寶座』留下來;強打少年Bryce Harper去年以未滿20歲的年齡登上大聯盟,且馬上就繳出還不錯的成績,雖然在長打方面的表現普普通通,但豪邁的打擊姿勢,也受到眾人的愛戴。毫無疑問的,今年已年滿34歲的老將Michael Cuddyer,是所有入選的球員中最令人驚訝的,Wright也公開坦誠,這是個私心的選擇,但今年Cuddyer繳出他生涯13個球季中最亮眼的成績單,明星賽前共累積0.33的打擊率、16支全壘打以及55分的打點,也令人期待Cuddyer會有超乎想像的表現;最後是遞補受傷的國聯全壘打王Carlos Gonzalez入選的Pedro Alvarez,同樣具有出色長打能力的Alvarez,今年球季也累計了24發的全壘打,僅僅落後Gonzalez一支,排名第二,看起來這個換人也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

 

 

 

 

 

 

 

美聯

國聯

*Robinson Cano(NYY)

*David Wright(NYM)

Chris Davis(BAL)

Bryce Harper(WSH)

Prince Fielder(DET)

Michael Cuddyer(COL)

Yoenis Cespedes(OAK)

Pedro Alvarez(P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