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ALLSTAR GAME

    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於每年七月中舉行,在緊湊的大聯盟球季中設立「全明星週」,一共有三個系列節目:首先是以小聯盟球星為主角的─『未來之星對抗賽』;接著是各家重砲好手群星雲集的─『全壘打大賽』;以及最後精彩的壓軸好戲─『全明星賽』。

 

All-Star Futures Game (未來之星對抗賽)

 

起源於西元1999年,由美國籍球員組成的「美國隊」與其它各國球員組成的「世界隊」進行比賽。兩隊選手皆由MLB官方、MLB的30支球隊以及「棒球美國」雜誌所組成的委員會共同選出,兩隊各選出25名球員參賽,且規定每隊至少一人、至多兩人入選。此外,為了保護年輕投手們的手臂,還有著投手最多只能投一局的限制。並於2008年將原本7局的賽制更改為正常的9局制。

 

在過去14年的歷史當中,美國隊一共拿下8次的勝利,略勝於世界隊。而今年的「未來之星對抗賽」已於台灣時間7月15日(一)凌晨兩點舉行完畢。

 

 

※在昨天的比賽中美國隊靠著響尾蛇隊3A的Matt Davidson在5局下半擊出逆轉的兩分砲,再加上後援投手A.J.Cole在九局上半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下登板,主投0.2局飆出1K且無失分的情況下順利拿下救援成功,也幫助美國隊終場就以4:2逆轉擊敗世界隊,也是美國隊自2010年來所拿下的4連勝。而Davidson也榮獲今年「未來之星對抗賽」的『MVP』!!!

 

最後,為各位介紹台灣小將們在「未來之星對抗賽」中的優異表現!!!統計至今年為止,共有11名台灣之光參加過專門出產大聯盟王牌球星的「未來之星對抗賽」,其中包括:「台灣巨砲」─陳金鋒、風靡一時的「洋基王牌」─王建民,以及許多後起之秀─林哲瑄、羅嘉仁、陳俊秀、蔣智賢等人。

 

陳金鋒

1999、2000年

林哲瑄

2008(MVP)

曹錦輝

2000、2003年

羅嘉仁

2009年

王建民

2003年

陳俊秀

2010年

陳鏞基

2006年

蔣智賢

2011年

胡金龍

2006、2007(MVP)

潘志芳

2012年

 

 

 

 

 

 

 

 

 

今年為在印第安人隊3A打拼的「古巴殺手」─李振昌入選,可惜的是入選後,李振昌隨即被叫上大聯盟,無法在未來之星中出賽,但畢竟上大聯盟更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值得國人喝采,而李振昌也成為第九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

此外,自從2006年起,已經連續8年在「未來之星對抗賽」中皆有台灣小將的身影,更加證明了許多台灣球員都非常具有潛力且值得栽培,期望將來能夠一年一年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