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編號:5111 芝加哥公牛(+7.5)@邁阿密熱火(-7.5)

比賽時間(台灣):2013/01/05 AM 9:00

讓分盤賠率:客隊勝 1.84 主隊勝 1.70

不讓分盤賠率:客隊勝 3.70 主隊勝 1.16

大小分盤賠率(189.5):大分 1.82 小分 1.72

公牛本季目前在缺少D.Rose的情況下還能維持在東區第五的最大原因還是他們的防守體系,儘管經過了人員更替及主將缺席,公牛隊的失分仍舊能排在全聯盟第三的位置。但近幾場打來,他們的防守表現完全不及格,目前的公牛是屬於拙攻善守的球隊,但他們近五場的失分竟然還比自己的得分平均多出了7.6分,看到這項數據也不難想像他們在近五場的賽事中僅得到了兩勝的窘境,而這兩勝還是從目前全聯盟排名倒數第一及第三的巫師和魔術身上取得的。由這五場內也可以發現由於公牛是屬於偏好陣地戰打法的球隊,因此一碰到轉換快攻能力很好且又具有禁區單打好手球隊,公牛可說是毫無招架之力,根據近五場的統計數據,公牛隊只要遭遇到快攻平均得分在14分以上且油漆區平均得分在34分以上的球隊,平均都會輸對手16.67分。

而熱火隊在這近五場內打出了三勝兩敗的戰績,而從對戰組合中可以發現雖然熱火隊的4、5號位對上其他隊相同位置的球員都幾乎處於劣勢,也因此所有球員對於禁區保護的意識都相當強烈,但這卻造成了外圍防守的削弱,在這五場內熱火隊讓對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平均都能達到41.5%的水準,但自己本身的命中率卻僅有36.2%,也因此導致這五場內平均分差達到了-0.8分。在近幾場的比賽中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假如敵對陣中的1、2號位的球員是屬於得分好手,那麼熱火隊打起來必定會較辛苦,以底特律活賽隊及密爾瓦基公鹿隊為例,對上活塞時,在比賽中Will Bynum的攻勢讓熱火隊的1號位例如Mario Chalmers 及Norris Cole無法招架,尤其是Norris Cole幾乎無法阻止Bynum的得分;而對上公鹿隊火力旺盛的Brandon Jennings和Monta Ellis時更是被打得千瘡百孔。

熱火對這五場內得快攻平均可得到14分,而油漆區方面則是43.6分,在加上傲視全聯盟的88%主場勝率,必定會使公牛隊吃足苦頭。

 

個人推薦:

讓分盤:主隊勝

不讓分盤:主隊勝

大小分盤:大分

勝分差:11~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