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塘予

賽事編號:401

對戰隊伍:紐約尼克隊(客)V.S.克里夫蘭騎士隊(主)

比賽時間:10/31 08:00

讓分:紐約尼克(+12.5客勝)@克里夫蘭騎士(-12.5主勝)

大小分:198.5

 

紐約尼克隊在今年暑假確定留下球星「甜瓜」Carmelo Anthony,對於他們來說能留下這個得分點相當重要,不過令一位鋒線成員Amar'e Stoudemire在近年來每況愈下,好在新球季首戰的表現不錯,拿下12分8籃板似乎已經恢復過往身手,但之後還是要再觀察。在後場方面J.R. Smith、Iman Shumpert上季的表現慘不忍睹,本季首戰也似乎還在找手感,兩人命中率都很差,後衛群中能期待的大概就是二年級生Tim Hardaway Jr.。而在禁區方面的損失相當大,Tyson Chandler轉會小牛使尼克隊的防守頓時出現漏洞,而今年夏天交易來的Samuel Dalembert,這位中鋒有不錯的防守技術和意識,以及有著較長的臂展;但是相對缺乏進攻手段,無法成為球隊得分點。而掌管尼克隊兵符的Derek Fisher在首戰就運用三角戰術,不過球隊似乎還在適應當中,全隊命中率僅36.5%,接下來面對小皇帝LeBron James領軍的騎士隊,球隊除了要嚴防他之外,也要好好注意Kyrie Irving、Kevin Love兩人。

 

而克里夫蘭騎士隊方面,今年夏天LeBron James的回歸無疑讓他們成為奪冠大熱門,另外一位鋒線成員Kevin Love則是能提供優異且穩定數據的球員,替補陣容中Shawn Marion、James Jones等資深老將的加入強化了板凳深度,騎士隊在前場的戰力可說是相當具有威脅性。而後場兩大主將Kyrie Irving和Dion Waiters在上季已打出名聲,Irving早已徹底展現其狀元郎的功力,而Waiters也是一位日漸成長的球員,儘管他和Irving傳出不和傳聞,但他逐漸茁壯的實力和認真的態度,對騎士隊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三巨頭。禁區方面Anderson Varejao已經是騎士隊的老大哥,邁入職業生涯第11年的他一直能提供穩定成績,新球季他仍會是球隊的不動門神,另外Tristan Thompson則是能分擔Varejao和Love的上場時間,而他近年來也有所進步。

明天的比賽LeBron James與Carmelo Anthony的對決將會是一大看頭,不過在整體戰力方面騎士隊還是較優於尼克隊,尼克隊從第一場比賽看出似乎還在適應三角戰術;而騎士隊三巨頭在熱身賽的化學效應還不錯,雖然兩隊主帥今年都是在NBA首次執教,但騎士教練David Blatt曾在歐洲多支球隊執掌,其經驗相當豐富;相對的尼克隊Derek Fisher仍還在找尋三角戰術如何於場上運用,個人認為騎士隊在這場比賽的勝面應該較大。

 

個人推薦:不讓分盤主勝,讓分盤主勝,小分

比賽結果:紐約尼克95-90克里夫蘭騎士,不讓分客勝,讓分主勝,小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