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heon_2014_Asian_Games_logo.svg  

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會(簡稱亞運)又來囉,將於今年9月19日到10月4日舉行。今年的亞運會在韓國的仁川舉辦,這也是韓國第三次舉辦亞運會。

 

004bmXODgy6DYDMdc11a7&690  

仁川亞運總共有47個場館,其中主場館Incheon Asiad Main Stadium總建築面積達11.362萬平方公尺,可容納觀眾6.1944萬人,總投資為4900億韓元,用於舉辦開閉幕式、田徑及板球比賽。

W020140912343063259412

另外,桂陽體育館是舉辦羽毛球以及空手道項目 。

oDUFpgai4g8

木洞棒球場(Munhak Baseball Stadium)是這次棒球項目的比賽場館 。

oDU1kdqWakH

仙鶴體育館(Seonhak Gymnasium)的比賽項目是拳擊。

stadium_velodrome

仁川國際室內自由車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Velodrome) 則是自由車的比賽場館。

stadium_wangsan

王山帆船碼頭(Wangsan Sailing Marina) 是帆船的比賽場地。

這次仁川亞運的口號是「多元化照耀於此」,代表著亞洲文化,不管是歷史或是宗教間的多樣性,互相包容團結,共生共存於此,這對亞洲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a74369a0-34dc-11e4-8287-3f278dc0c0bf_-5_-  

而今年仁川亞運的吉祥物是可愛的海豹三兄妹,他們的名字分別是BarameVichuonChumuro,象徵著風,光以及舞,更象徵著朝鮮半島的和平。

1-20140902-第十七屆仁川亞運轉播記者_7553_副本  

仁川亞運預訂舉辦36種運動競賽;本屆我國代表隊報名參加水上運動、射箭、田徑、羽球、棒球(含壘球)、籃球、保齡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體操、手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划船、橄欖球、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含軟式網球)、排球、舉重、角力及武術等30個運動種類,預計有108名教練及416名選手共襄盛舉。

2010廣州亞運,台灣拿下13金、16銀、38銅共67面獎牌,今年雖然少了滑輪、撞球等台灣金牌庫項目,但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認為不能以此為藉口,必須再找出其他強項,再挖其他「金庫」,因此總獎牌數不僅希望超越67面,其中奧運項目的金牌數更希望一舉衝破10金。

所有項目中,棒球是我國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項目,06年杜哈亞運一舉奪得金牌,上一屆廣州亞運則是敗給了韓國,拿下銀牌,今年徵招多位旅美好手回台為國家隊效力,希望能夠再度拿下金牌!

1175152665  

除了棒球以外,跆拳道是我國一直以來的強項,然而2010廣州亞運的黑襪事件是全國人民心中的遺憾,今年仁川亞運,有機會一雪前恥,再拿下金牌!

 

仁川亞運宣傳影片

 

仁川亞運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