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中華職棒Johnson明星對抗賽

2014 CPBL All-Star Game

圖片1  

2014中華職棒大聯盟明星賽,將於7/267/27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

中華職棒大聯盟明星賽(CPBL All-Star Game),又稱為中華職棒大聯盟紅白明星對抗賽。於1990年首度舉辦原意為仿效美國以及日本職棒於球季中選擇一週末舉行賽事,選手陣容則由球迷票選心目中的明星球員,組成兩支明星隊伍相互對抗,讓在例行賽季中辛苦奮戰的球員們能夠暫時放鬆,享受愉快的氣氛,並和球迷們同樂。

而每年的明星賽都有不同的噱頭,最初紅白兩隊必需分別在北中南三地進行共三場對抗賽,以使得明星隊成員都有充分的上場機會,也讓各地的球迷也都有機會共襄盛舉,在1990年首度舉辦時,以上半季排名第一、四名組成明星紅隊,二、三名則組成明星白隊,1991年之後開始以前一年度成績進行分組對抗,1992年加入全壘打大賽1993年將對抗賽改為一場比賽並開始頒發MVP的頭銜,1998年則開始有跑壘大賽。

而在分組以及球員票選方面,1999年開始採用南北區域對抗的形式分組以後,除了2001年改以球齡作為分別,組成老將新秀世紀對抗賽,2004年以前一年度戰績分組之外,2005年再度恢復南北區域對抗形式分組。不過從2013年開始,為增加明星賽的趣味性,則改以混合式(先依照守備位置票選,在於「明星賽特別選秀會」由兩隊總教練選秀)搭配球迷票選,將各守備位置票數最多的前兩名(外野手前六名)球員列為兩隊先發陣容,其餘球員採總教練推薦方式加入出賽名單。

球員票選方式共有下列5種,分別為:現場票選、報紙票選、網站票選、通訊票選(電話、簡訊)、職業棒球雜誌。

比賽方式與規則則為:

單場比賽局數以九局為限,比數相同則不進行延長加賽。

每任投手出賽最多以投滿三局為限,先發投手勝投資格為投滿二局取得領先即可。

外國籍球員同時上場人數不受到限制。

球員上場資格不受例行賽當日登錄狀況一/二軍升降)之限制。

若因雨延期,只延期一次補賽,若預定補賽日仍因雨無法舉行時則取消比賽。

若比賽中遇雨無法完賽,比照「季後賽暨總冠軍賽」的正式比賽、保留比賽辦法,和例行賽不同的是前五局沒有保留比賽。

 

 

●補充說明:

[明星賽特別選秀會─選拔辦法]

(一) 由紅、白兩之明星隊總教練做為球團代表參加明星賽特別選秀會。
(二) 每個守備位置經球迷票選出的人氣第一、二名選手為先發的保障名額(外野手則為前六名),於明星賽特別選秀會中由紅、白兩隊總教練決定所屬球隊。
(三) 除外野手,同一守備位置球員,當某一隊總教練選擇A球員時,B球員則自動進入另一隊。
(四) 外野手由總教練逐一選出。當一隊選擇A外野手時,另一隊則得選擇另一名外野手,但並非行使該輪選秀權。
(五) 球員選拔順序:明星賽特別選秀會當天以抽籤方式決定選拔順序。採用S型選秀方式。
非先發選手,於總教練會議中由四隊總教練推薦,並於選秀會後一同公布。

[總教練]

實行「雙總教練」制度,以2013年球季戰績排名決定教練團組成方式。由第一、第四名的統一7-ELEVEn獅、中信兄弟組成明星紅隊;由第二、三名的義大犀牛、Lamigo Monkeys組成明星白隊,並於明星賽特別選秀會中擔任球團代表選出兩隊選手。

 

中華職棒Johnson明星對抗賽先發陣容

臺銀紅隊

總教練:陳連宏、謝長亨

教練團:林明憲、許聖杰、鄭博壬

守備位置 先發陣容 替補陣容
P 鄭凱文(象)
林煜清(象)
謝榮豪(象)
陳鴻文(象)
王鏡銘(獅)
傅于剛(獅)
潘威倫(獅)
蕭一傑(犀牛)
C 高志綱(獅) 涂壯勳(獅)
1B 彭政閔(象) 鄧志偉(獅)
2B 陳江和(象) 林志祥(獅)
3B 黃仕豪(象)  
SS 陳鏞基(獅) 黃恩賜(獅)
OF
潘武雄(獅)
張正偉(象)
張志豪(象)
陳子豪(象)
劉芙豪(獅)
余德龍(桃猿)
DH 張泰山(獅) 周思齊(象)

 

明星白隊

總教練:大威、洪一中

教練團:林振賢、馮喬許、馮勝賢

 

守備位置 先發陣容 替補陣容
P 郭泓志(獅)
米吉亞(桃猿)
朱俊祥(桃猿)
陳禹勳(桃猿)
許銘傑(桃猿)
賈西亞(犀牛)
偉克(犀牛)
黃勝雄(犀牛)
C 黃浩然(桃猿) 陽冠威(犀牛)
1B 林智勝(桃猿) 林益全(犀牛)
2B 郭嚴文(桃猿) 陳凱倫(犀牛)
3B 林智平(桃猿) 鄭兆行(犀牛) 
SS 王勝偉(象) 林威廷(犀牛)
OF
胡金龍(犀牛)
詹智堯(桃猿)
陳金鋒(桃猿)
張建銘(犀牛)
藍寅倫(桃猿)
DH 林泓育(桃猿) 鄭達鴻(犀牛)

 

此外,返台加入中華職棒的第一年,投手「不死鳥」郭泓志就以16萬4962票當選明星賽先發投手。而35歲的彭政閔則以33萬3917票連續10年奪得人氣王的寶座,為中華職棒明星賽史以來第一人。

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

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從1992年開始舉辦,通常在紅白明星對抗賽前一天進行。

比賽方式為;依賽前抽籤之分組名單進行PK戰,每位選手有10次出局機會,10次出局內所擊之全壘打數即為該選手的成績,優勝者即可晉級下一輪比賽。每一輪均有金球,於第九個出局數出現時使用,前兩輪只有一次金球機會,在決賽時金球則無次數限制。(每回比賽每位選手均有3次試打機會);而今年在規則上做了一些改變,第一輪8名參賽球員全部打完之後,第二輪才開始進行一對一的PK賽,獲勝的球員進入最後的冠軍戰。

全壘打大賽球員名單:

林泓育(桃猿)、鄧志偉(獅)、林益全(犀牛)、張志豪(象)、(桃猿)[替補受傷的林智勝]、劉芙豪(獅)、陽冠威(犀牛)、陳子豪(象)

10513388_709174525786680_4291604496457935810_n  

中華職棒公益金球全壘打大賽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與中華職棒合作推出「打金球送愛心」活動,今年是第2年舉辦,公益金球全壘打大賽的規則為每名參賽球員各有3球揮擊機會,只要每轟出一發全壘打,台灣銀行就會捐出5公克的黃金存摺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參賽選手則有11人,分別為彭政閔、耐克、高國輝、胡金龍、鄭達鴻、陳金鋒、詹智堯、張泰山、高國慶、買嘉儀、郭泓志。

中華職棒跑壘大賽

為中華職棒明星賽的趣味競賽之一,由紅白兩支明星隊各自選出20人,一隊從本壘起跑,另一隊從二壘起跑,輪流接棒,最快完成者獲勝。接棒者不可以先行搶跑,須與前一位跑者確實交接棒後才可開始起跑。

雙方陣容:

明星白隊 臺銀紅隊
鄭達鴻 張正偉
藍寅倫 張志豪
林威廷 林志祥
陳凱倫 陳子豪
王勝偉 黃恩賜
詹智堯 高志綱
林智平 劉芙豪
胡金龍 余德龍

 

 

2014中華職棒明星賽宣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