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塘予

賽事編號:327

對戰隊伍:聖安東尼奧馬刺(客)@奧克拉荷馬雷霆(主)

比賽時間:6/1 8:30a.m.

讓分:聖安東尼奧馬刺(客勝+3.5)@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勝-3.5)

大小分:207.5

 

這關鍵的第6戰雷霆有輸不得的壓力,上一場以117:89慘敗給馬刺後陷入了3-2落後的局面,得分主力仍以新科MVP-Kevin Durant和西河RussellWestbrook為主,過去5場比賽兩人平均共得了50.2分,幾乎佔了球隊的一半,但上一場的落敗就在於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的大膽用人,將Matt Bonner取代Tiago Splitter擔任先發中鋒, 由於Bonner具有外線能力,剛果火鍋王Serge Ibaka勢必要將防守範圍擴大到三分線,因此雷霆禁區只剩Kendrick Perkins獨撐大樑,另外馬刺陣容裡還有Boris Diaw也可上場對抗Ibaka,因此雷霆教練Scott Brooks如何面對這樣的戰術;還有在於板凳球員以及先發主力的調度,先發五人幾乎打滿整場,相對於馬刺常常有板凳奇兵跳出來,這是接下來第六戰Brooks教練要思考的重點之一。

 

在第5戰Matt Bonner取代Tiago Splitter擔任先發中鋒,看得出來馬刺教練Popovich不愧是用兵奇才啊!用Bonner和Diaw輪流防守Serge Ibaka,不僅能對抗他,加上兩人都有外線能力,因此Ibaka無法常駐禁區。而隊上三巨頭Tony Parker、Tim Duncan、Manu Ginobili過去5場比賽平均能為球隊貢獻47分可說是隊中穩定的得分來源,另外加上Danny Green和Kawhi Leonard,馬刺隊的進攻可說是非常完善,另外馬刺過去有個記錄:在過去3-2聽牌的局面下,隊史有8成機率能拿下第6戰,因此接下來的第6戰只要馬刺好好地發揮,雷霆勢必有一場硬仗要打的。

 

        個人推薦:不讓分客勝,讓分客勝,大分

比賽結果:馬刺112-107雷霆,不讓分客勝,讓分客勝,大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