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_Tianjin  

 

東亞運起源:

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為了和各東亞地區的國家及地區奧林匹克委員會之間得到更多增進體育及文化交流的機會,「東亞地區運動會」的意念在1991915日的第一屆東亞各奧委會聯席會議上正式被提出。

賽會歷史:

未命名     

 

2013天津東亞運:

2013年東亞運動會,也稱天津東亞運,是第六屆東亞運動會。

2013106日至1015日在中國天津市舉行,此次東亞運是中國地主既1993上海東亞運後第二次主辦,也是天津首次主辦國際綜合運動會。本次為末代東亞運動會,今年東亞運協會理事會宣布原定於2017年的第七屆東亞運動會終止舉辦,於2019年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

 

UDN TV新聞

  

 

節儉辦賽:

2013年東亞運動會因落實中共中央規定節儉辦賽、縮減經費,提出了「勤儉、綠色、高效」的辦會理念,簡化了開幕式的儀式流程,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不燃放焰火。開幕式舉辦地點也由原定的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改為天津體育館,閉幕式的舉辦地點由天津體育館改為天津大禮堂

 

吉祥物:

 

2009122日,天津東亞運組委會宣布採用由天津美術學院院長郭振山設計的津津和東東為吉祥物。吉祥物名稱寓意「天津東亞」,象徵「和平、友誼」的天津市花月季、「和諧、發展」的祥雲所組成的「友誼天使」及「和諧天使」而傳遞是屆運動會的主題外,也體現了人和自然和諧相處以及締造一個和平世界的願望。

  U12P4T8D1996766F107DT20091202220802  

 

 

參賽國家及地區

2013年東亞運動會共有中國、日本、韓國、朝鮮、蒙古國、香港、澳門、中華台北和關島(會友)等9個國家和地區派出代表團參賽。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賽前確認共有2531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其中男運動員1412人,女運動員1119人。蒙古國代表團共有230名運動員和教練員參賽,是歷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部分運動員為自費參賽。中華台北代表團規模為史上之最更派出471人,澳門派出210人體育代表團參加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15個項目。

 

比賽項目

天津東亞運共設24個比賽項目、254個小項。比賽項目中包含奧運項目16項、非奧運項目8項,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及跳水)、體操、舉重、柔道、跆拳道、自行車、射擊、足球、籃球、排球、撞球、羽球、網球、曲棍球、棒球、武術、保齡球、壁球、體育舞蹈及劍擊等。天津的24個比賽場館以及10個訓練館將會全部啟用。

 

未命名  

 

中華台北代表隊:

本次參加2013天津東亞運中華台北表現優異,總計在末代東亞運中奪下17金、28銀、46銅總獎牌排第4,次於中國大陸、日本及韓國。這是中華隊參加東亞運動會以來的最佳成績。


中華代表團總領隊陳建平表示:男排獲國際賽首金、男籃決賽中逆轉大陸奪金,體操吊環項目也拿下金牌等,這些都是運動賽事的主流項目,能拿到獎牌的確意義重大。

男排在冠軍賽剋日成功,奪得國際首金;男籃暨亞錦賽擊敗中國隊後,在於東亞運金牌戰末節逆轉戰局拿下金牌,一年內二度戰勝中國隊之表現更是感動了行政院長江宜樺

本次中華台北代表隊金牌一覽表:

未命名

(中華台北詳細奪牌資料)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C%E4%BA%9A%E8%BF%90%E5%8A%A8%E4%BC%9A

 

http://zh.wikipedia.org/wiki/2013%E5%B9%B4%E6%9D%B1%E4%BA%9E%E9%81%8B%E5%8B%95%E6%9C%8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7YtgKLv7Bo

 

http://www.chinanews.com/ty/ty-zhqt/news/2009/12-02/1996766.s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822635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