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編號:6101 波士頓塞爾提克(+5.5)@亞特蘭大老鷹(-5.5)

比賽時間(台灣):2013/01/06 AM8:00

讓分盤賠率:客隊勝 1.80 主隊勝 1.74

不讓分盤賠率:客隊勝 2.58 主隊勝 1.36

大小分盤賠率(187.5):大分 1.82 小分 1.72

本季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在經過陣容的換血後反映出了明顯的陣痛期,新成員無法迅速培養出塞爾提克在08年奪冠時所展現出的鐵血防守心態,導致防守強度不如以往。而禁區方守方面更是明顯,雖然Kevin Garnett在2011-12賽季打出了回春的數據,但在本賽季卻逐漸顯露出了歲月流逝的痕跡,再加上其他隊友無法給予強力的幫助下,導致再遭遇到禁區進攻能力強悍的隊伍時往往會打得吃力,以擁有當今全聯盟體能最勁爆的洛杉磯快艇的Blake Griffin 和DeAnder Jordan所組成的野獸派雙塔為例,塞爾提克與其在油漆區的分差高達16分。不僅防守上出了問題,在進攻上的導傳也不比上個賽季來的流暢,投籃命中率更是降到了41.64%,在攻不成守不下的狀況下,本季塞爾提克的場均分差從以往的前段班掉到了後段班。儘管狀態不佳,但塞爾提克隊畢竟是一隻傳統勁旅,在經過了四連敗後,在今天對陣印第安納溜馬隊終於止敗,塞爾提克隊必定會力圖振作,打出反彈。

而相較於塞爾提克隊整場比賽的得分效率有先盛後衰的現象,亞特蘭大老鷹隊則是屬於有頭有尾的球隊,近五場比賽內,他們在第一節及第四節的平均得分都維持在25.4分,雖然第二節稍稍降溫到21.8分,但是到了第三節卻又會高漲到26.2分,在掌握進攻效率的穩定性後,老鷹的禁區大將Josh Smith和Al Horford也給予老鷹隊穩定的火力。但值得注意的是Josh Smith在今年的進攻模式開始有種外輕內的現象產生,開季的幾場比賽中,他不只一次嘗試由三分線外開始發動進攻,但卻使自身的命中率從去年47.7%降到今年的44.8%,而失誤次數也提升了0.4次,這點可能會間接影響到老鷹隊的戰局是否能夠完全的掌握住。

個人推薦:

讓分盤:客隊勝

不讓分盤:客隊勝

大小分盤:小分

勝分差:客隊勝6~10分

 

最後比數:89:81 客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o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